slowly

【明东】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

(我的裙子去哪了同人/明智and东条)

本CP仅配合原剧食用,请勿有任何上升


东条视角

胆小鬼最擅长伪装成两种样子

一种漫不经心

一种虚张声势

他都表演的极好

我都信了。

 

 

东条和明智认识很多年,狐朋狗友,在一起没少干坏事儿。

明智知道的是东条正义这个人,可能是名字里带个正义,虽然爱起哄,爱玩,本质上善良又心软。

东条知道的是明智秀一这个人,真的很难明白他到底怎么想,感觉他是比自己成熟,什么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这样做他的朋友也很累,似乎怎么做都不能交心。

自从那个奇怪的大叔成为班里的班主任,两个人原本就不太明朗的朋友关系似乎江河日下。

从那个赌约开始,就是东条最后一次和明智无原则的狂欢了,为了这一次无原则,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

事情说起来也不长。

一次是教唆原本在班里就过的很辛苦的若林同学以跳楼来威胁原田班主任辞职。

说实话,东条是想让原田辞职,但是这个玩笑也未免开太大了,好在若林同学没有受伤,但是明智的反映却让他很受伤,他的话语和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漠视和冷漠,他真的是没有把一个人的生命放在眼里吗?

他居然能说出,所有责任都是他们的,与我们毫无关系,东条觉得自己有一点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之前的那个朋友,之前那个优秀、骄傲,虽然爱捉弄人,爱开玩笑,但是脾气很好,从不生气的那个温和可爱的朋友。

第二次就是明智拿川崎同学的啦啦舞社作为威胁来逼迫原田老师辞职。

东条是不明白的,打赌让老师辞职,不过是生活里的一个玩笑调剂,本来偶尔给原田找一点麻烦,让他不那么好过就行,何必这么认真,甚至到拿同学的安危和梦想作为代价。

大概这是两个人闹过最大的矛盾,那一天,东条扯着明智的领子,生气归生气,但是眼睛里明明藏着担心,可是那时候明智没敢看他的眼睛。

东条不知道明智到底想要什么,也害如果一直没有懂他,任由他一个人这样玩下去,那一天这个人会玩到无法收手,玩到把自己搭进去,东条在乎若林的生命,在乎川崎的梦想,东条最在乎的是明智,他现在的状态让东条非常担心。

少年人太过于在乎与自尊面子之类的不太重要的东西,那天下午放学之后,东条本来是准备和明智道歉的,明智的不在乎让他再一次没有控制住自己,又忍不住翻出那件梗在两人之间的事情来说,东条是因为伤没有办法继续踢球,明智却也无缘无故也放弃了。

男孩子之间的有些事情,说起来,有些好笑,但是也能理解。

东条知道明智的优秀,明明是一起玩到大,那个人做什么都漫不经心,样样都比自己强,连自己最喜欢的足球也是,自己又因为受伤没有办法继续踢球,而他却轻易放弃了,东条居然因为有一丝丝嫉妒和不甘,一直不敢去劝明智继续踢球,明明他能继续踢球,也是很好的,他那么有天赋。

他又装得太好,那天东条和川崎开玩笑说自己是因为明智不踢了,所以自己也不想踢了,那个人云淡风轻地说自己是因为厌倦了,
东条居然相信了一大半,那个人优秀又骄傲,可能就是觉得没意思,就可以随意丢弃的人。

就是那么轻易的,东条相信了明智是一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相信他会不择手段。

直到道歉失败那天,明智走之前说,“不得不放弃的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他忘记怎么去追赶他,就像每一次玩闹的时候,每一次干“坏”事,每次努力学习,为了不要落他太多那样,该怎么追呢?

他背对着自己走出自己的视线,他的背很直,脚步像每一次看到的那样,轻松,蛮不在乎,就像刚刚话语里流露出来的那一丝委屈是东条的错觉,但是即使当时的他背对着光,他们离得那么近,东条确定自己没看错,他在说不是因为川崎的时候,平时骄傲的永远是上扬的眼角明显下垂,然后嘴唇又顿了顿,似乎是不耐烦,又像是别扭,更多的就是委屈,东条之前为了知道他在想什么,有特别仔细的研究过这个人的表情。

他总是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脾气好的很,但是有的小表情会出卖他,比如上一次班里同学玩搓手那个游戏,他明明被吓到了,也生气了,声音都有一丝颤抖的,却能硬生生憋回去。

所有事情都好好的过去了,这一闹,若林摘下了口罩,能够直面别人的善意或恶意,川崎的团队拿到了很好的成绩,她依旧能继续自己热爱的东西,只有他一个人还是带着自己的面具,无人可奈何。

PS:开头关于胆小鬼的那句话是我很喜欢的一本小说《忍冬》里写的,感觉很适合就借来用了,新更新的一集这俩小孩还是冷战着,和我当年和我朋友极其相似啊,有点无奈,我越来越活回去了,现在磕得都是什么样奇奇怪怪的cp(@-@)

评论(9)

热度(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